一峰半壑

无界之地

长风万里不辞·四

琴刀丐花搞起来!我竟然想出来了!

没看懂的可以跳到第一篇开始看!


​四,

​“方小兄弟,你带我们来这作甚啊,这可离西子湖那些热闹的地方远了点吧,哪见得有酒馆啊!”

​纹身男子甩着酒葫芦,不满的朝方何期嚷嚷。

​“尹治兄,这就是你孤陋寡闻了,”方何期笑道,“这儿的酒,可是从绍兴运来的上好黄酒,可不是随随便便能找到的。”

“这等好酒,定要见识见识。”被称为​尹治的男子闻言大喜,目光似不经意的掠过后方。

​隔着三步之距的柳中河一直默默的跟在后面,目光到处流连,完全没有理会前面两人的话语。

​终于目光所及的前方出现了一间木屋。屋子背倚一棵高大的香樟树而建。树下一个老人正弯腰铲着泥土。

​方何期率先向前走到老人身后,恭敬拱手道:“老伯,我带了几个朋友来喝酒,今日开坛了么?”

​老者闻声停住了手里的动作,直起身子转过来。这老者挺直腰板之后,身材也是高大,竟和他们几个年轻力壮的男子一般高。

​老者摆摆手,沉声道:“今儿不行。我有贵客,请回吧,明天再来。”

​一直站在后面的尹治突然打了个喷嚏,窜上前来,视线越过了老者落在了后面刨开的坑上,叫出声来:“大爷,您这坛酒妙啊!果然是上等的黄酒啊!”

一直挡着泥坑的​老者一愣,冷笑道:“你这鼻子倒灵,我还未开坛呢。不过不是给你喝的,省省吧。”

​尹治嘿嘿一笑,便扯起嗓子朝木屋内大喊:“里面的兄台,可愿让我们兄弟三人也分一杯羹,尝尝这绝世的美酒么?”

​老者脸色一变,似要发作,却听闻木屋内传来了一声铮音,一个悦耳的声音响起:“没问题,好酒就是要众人一起品。各位请进吧。”

​柳中河直接走向了木屋,推开了木门,拱了拱手便准备抬脚跨进门。但抬头的一瞬,嘴角忍不住抽了一下,进屋的动作也顿住了。

​​屋内没有什么布置,只有一个煮酒的小炉,一张方桌,桌上放着几个漆碗。对着门边的位置上坐了一个人,膝上还放了一把琴。

​尹治从柳中河身后探出头来打量,怪道:“柳兄弟,怎么了?像门神一样杵着。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​屋子简简单单,确实没问题。但又实在有问题。

​人有问题。

​坐着的那个人有问题。

​他叫杨明皙。

​柳中河眉毛一挑,走了进去,直直坐在杨明皙对面,道:“怎么又是你。”

​杨明皙抚琴的手一顿,温声道:“柳兄弟,此言差矣。这可不是我故意为之,我本来就是这里的常客。倒是你能找到这里来才让我吃惊吧。”

​尹治和方何期有点搞不懂状况,互相对视了一眼,默默走进去坐下,看着两人针锋相对。

​然而这两人却没有再说过一句话。杨明皙朝尹治和方何期温煦的打了个招呼,那名老者便抱着酒坛走了进来,放下就离开了。

​“真的好香,比我先前来喝的更要好。”方何期衷心的赞叹道。

​杨明皙笑道:“此黄酒用的是上好的酿材,当浮一大白。”说完便拍开了坛封,给每个人倒上了一碗。琥珀色的黄酒如水晶般,馥郁的香气萦绕在每个人的心头。

​尹治率先仰头喝了一碗,赞道:“果真是美酒啊!酒香浓郁,酸甜适中,够辛,我喜欢!”

​“行了,”柳中河打断他,“找我做什么?”

杨明皙和方何期闻言都抬起头,他们两人事实上根本与此事无关,也实在好奇。

​​没有理会各人的目光,尹治嘿嘿一笑,把腰间的酒葫芦打开,把葫芦灌满了,才心满意足的扭过头来。

​他搓了搓手,热切的看着柳中河,道:“也没有什么,我只是觉得柳小哥的身手不错,想找你组个队。二人赛有个固定的队友,打起来才顺手嘛。”

​方何期也点点头,道:“确实,熟悉的人才好配合战术。我这场没有固定队友是因为他还没来,下一场怕也是遇不上柳兄了。”

​“我看方小兄弟身手不凡,大师赛想必是没有问题的。要不要考虑大师赛时和我组队?”杨明皙笑眯眯的问。

​“没问题,我那朋友也只答应帮我打到大师赛,他还有别的要事。”

​柳中河没有马上表态,只是低着头。

​方才的个人赛,的的确确是他赢了,但他并非真的打败了尹治。每每攻到尹治身前,又被他灵巧的躲开,但同样,尹治想要靠近到他也是难事。双方激斗了许久,被尹治故意卖了个破绽,让他赢了这场比赛。​他们都没有使出全力。

​柳中河抬头望向尹治,目光闪烁着。尹治仍是那个对什么都漫不经心的笑容,正和方何期讨论着杭县的美食。

​他清了清嗓子,道:“我答应。”

​尹治马上回头,激动的越过了酒桌握住柳中河的手,眼里放光:“既然这样,咱们就是队友了,为了方便磨合,柳小哥我搬去和你住吧!”

​“……”

​“……”

​“……原来你是想蹭客舍啊。”方何期握着酒碗的手抖了一下。

​“哎呀不要说出来啊,方兄弟。”

评论
热度(9)

© 一峰半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