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峰半壑

无界之地

长风万里不辞·五

应该是开学前最后一篇,因为学业问题极有可能鸽到明年…在这期间会好好打磨剧情的orz


五,

藏剑山庄客舍。

柳中河朝对面的房门一指,面无表情的说:“你住那边。铺盖卷自己解决。”

“哎呀,太感谢了,柳小哥。”尹治期待的搓了搓手。

“晚上绝对不许打扰我,也不许进我的屋子。”柳中河皱着眉又补了一句,然后径直走向房间。

等到柳中河的房门完全关上的时候,尹治脸上那份笑容才完全褪去,眼神凌厉的一扫屋子,轻轻推开门离去。


西湖边。

方何期一个人默默地站在岸边。夜已深了,纵是白日闷热难当的暑气也消散了大半,湖边的凉风裹着水汽轻轻敷在脸上。杨柳的垂条在空中荡着秋千,耳边有蝉在极力的怪叫着。

也不知站了多久,抬起头时,身旁多了个人。

“怎么样?名剑大会好玩吗?”身旁的人先开了口,声音低沉而稳定。

方何期吸气回神,活动了一下腿脚,眨了眨眼睛:“好玩儿。今天特别有趣,交了几个朋友,一个姓杨,一个姓柳的,还有一个姓尹的。还喝了上好的黄酒,我给你带了一小瓶,放你屋子里了。”

“都是些不错的孩子吧。不过尹家的怎么会有人来?他们在尹天赐离开之后不是就没有再在江湖里出现了吗?”

“他虽然姓尹,但是来自丐帮。”方何期把一块石子踢进了水里。石子在湖水中点了几下,晕开了几圈涟漪,终究是沉了下去。

“哦?这么有趣。尹家的人竟然会加入丐帮。名剑大会好玩就多玩会,大师赛之后可就靠你自己了。”

“没关系,我已经找好队友了,就是那个姓杨的,杨明皙。”



“哐!”

“咔!”

“啊!疼疼疼疼!小河河手下留情!”

柳中河神色阴沉的看着对面:“你再叫一遍?”

“不不不不用了,柳大爷!柳大爷饶了我吧!”

坐在场外的方何期笑前俯后合:“尹治你怎么总是想调戏柳哥。”

柳中河松开了手,捡起地上断裂的碎片:“又不是你的兵器断了,还真是恶人先告状。”

两人都拿了柄普通钢锻的兵器对练,柳中河持的钢刀却因为内力激荡震断了,碎片寸寸裂开,再也拼不起来。

方何期望着那些碎片,也叹了口气:“你们两个一打架,我的钱就如流水般离去,一天一柄刀一根棍,真是败家子。”

尹治挠了挠头,用一种崇拜的眼神看着方何期:“谁让方大爷有钱呢!有钱能使鬼推磨啊!区区几把小兵器怎么了!明天给你翻倍!”

一边走到演武场的边上抽出一把新的钢刀抛向柳中河,方何期一边笑骂:“你可放过我吧。不过这点钱不算什么,大师赛遇上手下留情就好了。”

“那可不行,柳哥得剐了我…”

“对上你和杨明皙,胜负可不好说。”柳中河接过钢刀,舞了个起手式,“要不要来试试?”

“试什么?我一对二可试不起…”

突然背后有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上,还捏了一下。方何期被吓了个激灵,跳了起来。

“今天就免了吧,我没带琴。”背后的人如是说。

“哪个嚣张的小子敢吓我!”方何期一回头,看到杨明皙笑吟吟的望着柳中河,怒火一下子就被盖灭了,“杨、杨哥啊,哈,哈,你怎么走路不带风啊。“

”带风怎么能欣赏到你的绝世煞颜啊。“

柳中河低下了头,眸子里闪过一瞬的晦暗。自和杨明皙相识之后,他们之间尚未对过一次手。早在第一日报名处,他就感觉到对方实力不俗,渴望能与对方切磋一番。虽然现在他和尹治常在一起磨合,方何期和杨明皙无事也会过来,四个人谈天说地。他对尹治的实力已摸清了个大概,也和方何期打过几次,却一次也没有和杨明皙动过手,每次都被他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。

和方何期一同走向尹治和柳中河,杨明皙收敛了笑意:“你们可听说了,昨晚住东边客舍的天策死了一条狗。”

“死了一条狗有什么稀奇的,那群疯狗死一个才好。”方何期恨恨的道,“每次都满场子乱跑。”

尹治笑着摇摇头,“稀奇的不是狗,是狗的死法。浑身都是剑伤。”

“而且招招都打中要害,每一处要害都有一深一浅两道剑痕,也就是说…”杨明皙没有继续说下去,但谁也明白了。

也就是说,对方用的是一轻一重的两把剑。

江湖上最有名的双剑名门,就是藏剑。

四人都沉默不语,显然是都想到了这个名字。

方何期清了清嗓子,率先打破了沉默:“哈,哈,可江湖上会使双剑的人也不少吧,说不定是他的仇家来了。”

“也许吧。就在今早,那个狗的主人也死了,一模一样的死法。刺伤他的剑就摆在他旁边,上面有藏剑山庄的徽纹。”

“可藏剑山庄的剑是会卖出去的。”柳中河淡淡的补了一句。

杨明皙皱着眉道:“我也是这么认为,可奇就奇在,这套剑来自于一批还未售出的货,存放的仓库只有藏剑弟子能进去。”

柳中河举起了刀,不知道在空中虚划着什么。尹治若有所思的望着远方。方何期嘴里还在不断的说着“可是、可是”。杨明皙双手抱胸,望着柳中河,说出了所有人此时心中所想:

“看来,这次的名剑大会,不简单啊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11)

© 一峰半壑 | Powered by LOFTER